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一行访问国家授时中心

  6月24日上午,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敏、院长傅海威教授等一行四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就推荐研究生就业,校所合作新模式等议题与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张首刚首先对陈军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他从场区分布、人员构成、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向陈校长一行简要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基本情况。张首刚指出,西安石油大学作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行业内认可度较高的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国家授时中心将继续加强与西安石油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实现校所双赢,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发展。

  陈军斌对国家授时中心长期以来在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石油大学的办学历史沿革、相关本科和研究生专业设置以及学缘结构。他指出,国家授时中心作为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时间频率科学和技术科研的机构,在时频和导航领域具有深厚的积累和底蕴,希望今后能在大学生时间频率科普、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与授时中心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社会输送更多具有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的优秀人才。

  会上,双方就学生就业、本科生专业思想激励、建立硕士生校外实习基地和教师科研项目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就研究生就业、聘请授时中心研究人员担任校外合作导师、定期举办校所学术交流等合作内容达成初步共识。

  会后,陈军斌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时间科学馆、铯原子喷泉钟实验室、锶原子光钟实验室、窄线宽激光实验室、光纤时间频率传递实验室、光纤飞秒光梳实验室和量子时间同步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