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李朝红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5月12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广东省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朝红访问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就冷原子的多体量子效应与精密测量领域中的科学问题与量子频标研究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当日上午,李朝红为国家授时中心的科研人员做了学术讲座,介绍了通过驱动分叉相变绝热制备自旋猫态、海森堡极限下的计量以及通过多体量子锁相放大器检测噪声环境中的交流信号方面的工作。讲座中,国家授时中心的科研人员对冷原子物理中的多体效应、精密测量中的具体科学技术问题和细节与李朝红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

  会后,李朝红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时频基准实验室和时间科学馆。

  李朝红主要研究冷原子物理与量子精密测量,代表性成果有光晶格冷原子体系的量子关联与相变、玻色爱因斯坦原子体系量子相变动力学的普世性表征、基于多粒子干涉与相变的量子精密测量。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