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本启事常年有效,欢迎随时联系)

  一、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http://www.ntsc.ac.cn,微信公众号“国家授时中心”)位于世界著名旅游风景区西安市临潼区,是从事时间频率科学研究和卫星导航系统技术研发的基础应用型研究所,承担着我国标准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建设运行的“长短波授时系统”是国家大科学工程之一,五十多年来,为诸多行业和部门提供了可靠的、高精度授时服务。时频科学研究紧紧围绕量子频标、守时理论和方法、精密时间频率测量与校准、高精度时间比对技术、现代授时方法、时间用户终端技术等方面展开,形成了相对齐备和完善的时间频率学科链,覆盖了“频率源—守时—授时—应用”整个时间频率学科领域。同时在卫星精密测定轨、导航信号处理、高精度广域增强等卫星导航系统技术方面具有优势,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研制建设中承担着重要任务。拥有“时间频率基准”和“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两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目前,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着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921载人航天重大专项——空间站时频实验柜”等多个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制建设,也为每一位加入国家授时中心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根据学科布局和科研发展的需要,现招聘科技岗位“特别研究助理”若干名。

  二、申请条件

  1、电子技术、微波技术、物理、光学、原子分子物理、精密测量物理、通信、导航、通信与信息、信号处理、模式识别、自动化、天文学、射电天文、时间频率、天文技术与方法、计算机、软件工程与计算机网络、大地测量、机械及精密仪器等专业;

  2、在站博士后人员,或新近出站博士后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新近获得博士学位人员;

  3、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福利待遇

  特别研究助理的薪酬水平相当于我中心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薪酬的平均水平。特别研究助理聘期内可按有关规定,按程序进行岗位晋升。我中心为特别研究助理建立“五险一金”。特别研究助理聘期内享受公寓住房、午餐补贴、年休假和体检等福利。符合相应条件者可申请“特别研究助理项目”或“青年创新促进会”项目。特别研究助理期满后按程序可招聘为事业编制人员。

  四、申请材料

  《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应聘人员简历表》(附件1)、《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应聘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和水平材料的复印件。以上材料电子版压缩文件请以“特别研究助理+应聘人员姓名”命名并发送至zhaopin@ntsc.ac.cn。初审范围以收到的电子版材料为准。

  五、其他注意事项

  通过初审的应聘者,我中心将电话通知面试。收到面试通知的应聘人员需关注“国家授时中心”微信公众号,并从微信公众号获取面试安排信息;未按要求进行后续操作的应聘人员被视为自动放弃面试。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彭莎 029-83890294

  联系部门: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

  联系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街3号(710600)

  电子信箱:zhaopin@ntsc.ac.cn

  附件1:国家授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应聘人员简历表

  附件2:国家授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应聘人员信息汇总表

                                                        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

                                                          2019年5月20日